偉大航道。誌

偉大航道。誌

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尋找德國的歷史 Day 10 - East Side Gallery、German Museum of Technology

來柏林,一定要去柏林圍牆中最有名的East Side Galley,雖然我曾經去過,但總要陪第一次來德國的弟弟行一趟。


今晚將會坐ICE列車前往法蘭克福,我們先把背包寄存在酒店的Locker內,因為是Budget Hotel,收了我們2 Euro,這間酒店每一次收錢,我總會有一種心心不忿的感覺,早知道那麼貴就一早預訂好住宿啦!今次對我來說是一個好好的教訓!



一離開酒店就遇上單車比賽!

我們買了一人一張Berlin Day Pass,而不是Group Ticket。

從Rosenthaler Platz搭車到Jannowitzbrücke轉車,最後到Warschauer Straße S站下車,步行數分鐘到East Side Galley。East Side Galley的歷史就不再多講了! (詳情請參考<<畢業旅行 DAY 16 – We need democracy not great wall>>)去相!



在East Side Gallery買東德VISA更平!只需要3Euro (Checkpoint Charlie是5Euro),還送我post card和東德的紙幣,兼超親切的跟我們拍照!比起Checkpoint Charlie的黑面叔叔,我更愛這個友善哥哥~~~立刻買多一張VISA溝貨!哈哈哈<3<3<3 如果大家對這個東德VISA有興趣,記得去East Side Gallery買呀!不過Checkpoint Charlie跟East Side Gallery的VISA chop是有小小分別,而且記得不要將VISA chop蓋在真正的護照上!!!否則會被人當Passport Damage!!!





"We need democracy not great wall"已經不見了




雖然我是一位Die Hard黃絲,但各位不論黃絲定藍絲,請不要在柏林圍牆上胡亂塗鴉!見到某些字眼確實令人氣憤,但不要跟他們一般見識,忍一忍口和手,好好愛護人家的景點!

剛剛的單車比賽,選手們來到East Side Gallery了!我當然有替他們加油啦!不知道車群內有沒有香港人,希望他聽到我的「加油」!哈哈~

Brotherhood

比起上一次,我們很快就到達East Side Gallery另一邊的Berlin Ostbahnhof,即是柏林東車站。我們在Ostbahnhof搭車到Möckernbrücke U站,去柏林最後的一個景點 - German Museum of Technology。之前去了慕尼黑Deutsches Museum,這個博物館以飛機展品出名,而今日去的German Museum of Technology則以鐵路運輸展品聞名。

Möckernbrücke

給過入場費(成人 - 8 Euro、學生 - 4 Euro)就入內參觀。













利用小蟻將雙腳變成長腿 (其實我想表示這個平台中空,很恐怖~XD)

有沒有一種熟識的感覺?

雖然說以鐵路運輸展品聞名,但這個博物館涵蓋的範圍很大!凡是跟生活科技有關的,都有展館介紹!行完大部份展館,我們將Railway這個部份放到最後...








我家小弟

參觀完博物館,我們又回到酒店那邊,因為對昨日的Carbonana和Risotto念念不忘,再一次去昨日的餐廳開餐!

至今仍然回味!每次在香港吃Carbonana或者Risotto都不期然地想起這間餐廳!重點是這頓飯10Euro都不用!!!即是港幣8X而已!!!

食完飯,整理好行裝,就用之前Download的Apps查出乘坐巴士142就會到達柏林車站Hauptbahnhof。



Hauptbahnhof

我最愛的朱古力!

記得三年前我由法蘭克福出發乘坐City Night Line,坐了七小時(真的是坐,不是訓...T___T)去柏林。幸運地,今次弟弟在DB (德國國鐵)官網買到ICE特價車票(約HK$200@),只需要四小時就能從柏林直達法蘭克福!比起上一次歐遊,更便宜更快,而且重點是可以坐ICE,德國的高鐵,真的很興奮!!!


我們坐的位置~


包箱~因為不算是私人的包箱,價錢是跟我們坐的位置好像一樣,只是要一早在網上選定好。

餐車


回來了!



差不多凌晨12點到達法蘭克福車站,而接下來最後兩晚,我們將住在車站附近、美茵河邊的Ibis Frankfurt Hotel,七百多港紙兩晚,再一次讓我深深地Dup春...T___T






之前和好朋友聊天,受他們的鼓勵下,我決定開一個新的Facebook Page來分享我旅行或
生活上的事~
希望大家都可以Click下的Link,再Like一Like我這個小小的專頁!
我會不定期的上載!
請多多支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