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航道。誌

偉大航道。誌

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尋找德國的歷史 Day 9 - 柏林圍牆、Alexanderplatz、DDR Museum、柏林大教堂

因為入住的酒店在其中一段柏林圍牆及部分景點附近,所以我們決定今天不買Pass,全靠步行的方式走遍附近的景點。


我們先行去大約15分鐘路程的Ghoto Station - Bernauer Straße。但行了一小段柏林圍牆後,突然超級大風!我們今天出門口時都沒有穿夠衣服,外套都沒有穿!實在忍受不了!最後偷偷地搭了一程霸王車,搭一個站回到酒店的地鐵站,穿外套帶頸巾,加強裝備!哈哈~每次歐遊都必定坐一次霸王車!大家千萬不要學!=P 幸好我們回到酒店增強預寒裝備,因為之後真的很凍!

我們又見面啦!


行轉頭回柏林圍牆好像很白痴,我們決定先去Alexanderplatz方向逛逛。


途經商店區域


經過Asian Supermarket



終於來到這個柏林電視塔,大家還記得我之前講過的教宗的報復,今日我能夠向弟弟面前拋書包!(詳情請參考<<畢業旅行 DAY 17 – 暴走柏林街頭>>)


自製凍冰冰的熱狗

紅色市政廳

尼古拉教堂

尼古拉教堂

終於見到柏林熊!

大家有看過TVB的超齡打工假期嗎?梁烈唯跟Benz雄其中一個打工的地方就是DDR Museum,剛好位於Alexanderplatz附近,在柏林大教堂對面河邊的位置,我們當然不會錯過!給過入場費 (成人 - 7 Euro,學生 - 4 Euro)就進入這個以東德人民生活為主題的博物館。















原來在東德時期已經有菊花Hand Cream!




難道東德人都不愛穿泳衣?(會不會被人report?)



Monchichi是東德產物?

通當在德國參觀一些有關東西德的歷史景點或博物館,多渲染東德人民生活較為困苦,政府比較嚴苛。但在這個博物館中,可以親眼看見,親手觸摸一些東德人民生活的展品(我們一路參觀一路想博物館不怕遊客把展品弄壞嗎?),感覺有點像洪永城拍的<<在那遙遠的地方>>,看似封閉的地方,人民可能有他們一套生存的方法。要認識歷史應該要多方面的去看,雖然我只是一個對歷史有興趣的小薯仔,不敢評定東德是一個怎樣的地方,但這個博物館真的給我驚喜!而且重點是很好玩!哈哈哈!我跟弟弟將大大小小可以觸摸的展品都可以玩一餐!確實很有趣!

玩完這個DDR Museum,我們就到對面河的柏林大教堂。


因為進入柏林大教堂要收錢,再一次望門不入。

因為突然間下起大雨來,我們唯有在柏林大教堂入口有蓋的地方避雨。但這場雨話來就來,話走就走,瞬間又變回藍天了!我們回到Alexanderplatz那邊。


中間經過東德小綠人紀念品店,比起上一次來柏林,今次常常在街上見到小綠人交通燈,好像是政府特意宣傳,把位於舊時東德範圍內交通燈改為小綠人交通燈。


Alexanderplatz遇上市集,實在太肚餓,忍不住花了幾Euro!


咖哩腸與桂林辣椒醬炒長通粉

上一次漏掉的世界鐘

Hong Kong


然後我們又步行到今日的起點,一日內第二度回到這一段柏林圍牆遺址。








還記得三年前寫下以下感想︰


「今天去了柏林圍牆...感受很深...全長約155公里的圍牆,我只行了其中的兩小段...我認真笑不出來...我用我有限的英文去看了這些充滿德文的圍牆遺跡和展示板...東德的人民為了追求自由,可以用至少半年時間掘地道,可以懷了孕九個月也要跳樓跳到西德的土地上,可以爬過臭氣沖天的地下水道,可以開車直接撞牆等等....


幸好,柏林圍牆在1989年終於倒塌,圍牆成為柏林的著名旅遊景點。但回望1989年的中國...為什麼分別可以這樣大...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理科生,不敢自誇熟識歷史...
我只是一個頹頹的工程科學生,不敢自誇自己對政治有高尚的見解.....
但我只知道自由是要靠自己去爭取......
今天在其中一幅柏林圍牆上看見有藝術家畫了一條長城代表中國....但下面有人用了支很粗的MARKER寫上了"We need democracy not great wall"
儘管圍牆後,還有鐵絲網、瞭望台、大量機關...為了自由就要不顧一切翻過它!」
到三年後的今天,再一次來到這個代表自由的象徵,我的感受依舊一樣!為了自由、民主,需要不顧一切翻過重重障礙!這三年內,我被從前更積極參與有關民主的運動︰六四遊行、七一遊行、反國教、雨傘運動......我仍然相信自由是要靠自己去爭取。
三年前與三年後

行了一整天,回到酒店附近,給我們發現了一間超便宜的餐廳!德國果然是食平野的好地方!!!




秒速KO!



之前和好朋友聊天,受他們的鼓勵下,我決定開一個新的Facebook Page來分享我旅行或
生活上的事~
希望大家都可以Click下的Link,再Like一Like我這個小小的專頁!
我會不定期的上載!
請多多支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