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航道。誌

偉大航道。誌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尋找德國的歷史 Day 7 - 寶馬博物館、奧林匹克公園、寧芬堡宮

大家去慕尼黑,主要都是可順便地去附近的景點。出發前我問弟弟想不想去新天鵝堡,弟弟說:「我男人老狗睇唔睇城堡好閒姐!」問過幾個去過天鵝堡的朋友意見,大部分都是說:「遠遠地影張相OK架啦,入去行一圈好似冇咩意思!」而我自己對城堡確實又不感太大興趣,三年前已經去了跟新天鵝堡齊名的霍亨索倫城堡 Burg Hohenzollern (詳情請參考<<畢業旅行 DAY 14 - 位於山之巔的城堡>>)。不過我最怕的反而是多人,天鵝堡作為慕尼黑附近的重點,一想到有很多人......頓時沒有興趣。


今早起床,我們兩個就討論是不是要去天鵝堡。最後我們決定放棄這個景點,因為總覺得去天鵝堡幾時都可以再去,倒不如去一個大家都真正有興趣的景點吧!Sorry天鵝堡,下次再見!


使我們兩個都有興趣的景點就是寶馬BMW博物館!三年前去過波子跟Benz的博物館(詳情請參考<<畢業旅行 DAY 13 - 名車的博物館>>),今日能夠到BMW的話,我就能集郵成功啦!先到車站買Day Pass,原先想買比較便宜,包含區域較少的Day Pass。但見Day Pass的有限時間到明日早上六時,而我們明天要一早到機場坐飛機到柏林,最後買了最貴的Day Pass,明天都可以用! 

之前分享了如何買邦票 (詳情請參考<<邦票在手,輕鬆玩轉慕尼黑!>>),現在再分享一下我買慕尼黑市內Day Pass的步驟!

1. 選擇Day Tickets

2. 選擇人數 (其實在德國真的愈多人愈抵玩!)

3. 選擇期限,而我們就選了1 Day

4. 選擇區域,如果是去遊覽慕尼黑市區內的景點,大部份都是Inside Zone,但像我們要去機場,就是Total Network。

如何細分區域,請參考上圖。

Inside Zone的價錢

Munich XXL的價錢

我們選擇的Total Network是22.30Euro。

車票

記得要在車站內找這部機去activate張車票呀!

Activate後~

因為我們出門時間尚早(其實都不算早......),有些U-Bahn路線未開,總之轉了幾次車,終於到達Olympiazentrum站,一出來就BMW的展銷場,但不要小看這個展銷場!也有很多不同的車供大家試坐,雖然是一個賣車的地方,但職員們都很樂意招呼我們這些擺明是混吉的旅客!

轉車站


終於到了!

一出地鐵站就見到寶馬的展銷場

有得試坐就真係幾大都要坐下!

Rolls Royce


Mini而家都係BMW架~

這個展銷場是一個很大的試車場~


我們在Mini Copper區玩了很久,有一個亞裔的職員走過來跟我們聊天,談談德國的車,儘管是名車其實都不太貴,又談談香港的汽車稅很高呀~~~然後職員向我們推介BMW博物館旁的奧林匹克公園,他說這個公園很美,而公園中有Hill,說You can see the view of Munich on the highest hill in the park! It is very beautiful! 既然職員哥哥推介,我們決定到參觀完博物館就逛逛公園!

由展銷場那邊行過天橋就到博物館,在售票處買過門票,再到Locker放好背包就正式參觀。

這隻碗才是BMW博物館,後面應該是總部。

望回剛剛的展銷場




























博物館的票價是成人 - 9Euro、學生 - 6Euro。對比之前看過的波子跟Benz的博物館,BMW博物館比較小,認真行一圈的話都只花一小時左右,但都值得大家來看看。對女生而言,我只懂Mini Copper而已,總算叫做有認識的車款,其餘的兩間,我完全搞不清是什麼來的。對於我弟弟這種死小孩,他則興奮都不得了!見他開心,我也很開心呀!哈哈哈!

這個是油站。

回到展銷場那邊行紀念品店

是棍波縮骨遮

我很想玩呀~~~T____T


之後我們到奧林匹克公園逛逛,來了慕尼黑這麼多日,終於見到藍天白雲了!!!




我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這個Highest hill in the park,決定到奧林匹克會場行個圈,影張相做個紀念就走,誰知道這座Highest Hill就在會場的旁邊!!!興幸我們有走過來看看!!!

右面就是奧林匹克會場,已經距離BMW博物館很遠。

這個希伯來文石碑和地上面正方形的那塊石碑是用來紀念慕尼黑慘案。慕尼黑慘案是於1972年9月5日(第二十屆夏季奧運會舉辦期間)發生在西德慕尼黑的一次恐怖事件,策劃者是巴勒斯坦武裝組織黑色九月,襲擊對象是參加奧運會以色列代表團,結果該代表團11人身亡。 (From Wiki)

就是右手面的小山丘!




好靚呀~~~~~~






這裡風景超美!可以看到整個慕尼黑的景色 (雖然我分不清方向) 我們決定在這個最高點享受我們頹頹的午餐!


在最高點逗留差不多一小時,就下山去最後一個景點 - 寧宮。其實我們已經行了大半個奧林匹克公園,走回頭又好像好笨,就繼續向前走,走到公園另一邊的盡頭搭電車。

很多人爬單車上來!


地下都是單車的痕跡





這個電車站叫Olympiapark West,要知道香港跟德國的行車方向是相反的,我們搞了超耐才搞清楚那個方向去寧芬宮。其實是沒有直接電車去的,我們用Apps查出先在Olympiapark West乘搭20或21號電車,在Leonrodplatz轉乘12號電車到Romanplatz,再步行十分鐘到寧芬宮。我相信這個轉乘方法是非常轉折,但我們有得上網,又不怕走遠路,又想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那就相信Apps的方法去轉車!所以Download Apps真的非常非常有用!

Olympiapark West站

我們坐21號電車

來到這個完全不知道什麼來的Leonrodplatz

寧芬堡宮 Schloss Nymphenburg是德國慕尼黑的一座巴洛克式宮殿,於1675年落成,是巴伐利亞統治者的夏宮。這座宮殿是選帝侯斐迪南·瑪里亞(Ferdinand Maria)和妻子薩伏依的Henriette 阿德萊德在1664年邀請了一批意大利建築師和藝術家建造,以慶祝王室繼承人兒子選帝侯、子爵馬克西米里安二世(Maximilian II Emanuel)的出生。同時建造的還有同為巴洛克式的鐵阿提納教堂。(From Wiki)






到達寧芬宮時已經差不多五點,寧芬宮建築物的部份也快將關門,我們略略看過就進入後花園的範圍。









準備離開的時候,有一個外籍男子在我們面前跑步,當他跑走後,我跟弟弟說︰「頭先條友春麗腳跑步,男人老狗春麗腳好好笑呀!」我認我衰仔!還要在弟弟面前扮春麗腳跑步,一不小心,腳勾到弟弟的相機帶,整部單反噗通一聲,鏡頭直插石地,壞掉......T_________T 所以之後的相片會較少用wide angle,或者是有黑角......在此要跟弟弟說對不起,他最心愛的相機,一直都捨不得把它弄花,我卻一腳把它弄跌在地上。幸好回香港後能夠把相機維修好,否則我一定內疚死了!這個故事大家,千萬千萬不要隨便取笑別人,會有報應呀!!!T________T

我們在寧芬宮外的Schloss Nymphenburg電車站乘17號電車回慕尼黑車站,在超級市場買些食物,再去Subway買飽吃,就回酒店休息。終於完成慕尼黑的旅程,接下來的地方雖然已經去過,但我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希望下次再來慕尼黑的時候,能夠有好天氣啦!




Schloss Nymphenburg電車站

17號電車~

我們提早下車去超市入貨!

這個商場下面時EuroBus的總站

來德國一定要玩這個回收機!




要有這個Logo才能回收!!

有Day Pass,無論如何都要坐車!!!



我們幫襯了這間Subway好幾次,到最後一次才發現,每次付款都貴過2.69Euro,因為對歐羅實在太不敏感!!!每次都是求其塞一堆錢給店員讓他們找贖就算,太大意啦!!!

豐富晚餐!

之前和好朋友聊天,受他們的鼓勵下,我決定開一個新的Facebook Page來分享我旅行或
生活上的事~
希望大家都可以Click下的Link,再Like一Like我這個小小的專頁!
我會不定期的上載!
請多多支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