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航道。誌

偉大航道。誌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尋找德國的歷史 Day 5 - 雨中的鷹巢、國王湖

兩年前,看到中學同學在Facebook上載了一張湖景相,旁邊還有間小屋,用文字來說叫做"嘩!靚到Dup一聲呀!!!"馬上問同學這美景在那兒,她說是一個叫做國王湖的地方。由這刻開始國王湖成為了我人生必去景點之一。為了去國王湖,上網翻查了很多資料,爬了很多文!國王湖是在德國的西南部,德國與奧地利邊境附近,屬於Berchtesgaden國家公園內的景點。由慕尼黑出發的話,最常的方法就是跟我們一樣先坐火車到奧地利薩爾斯堡,再轉乘巴士到Berchtesgaden。又或者由慕尼黑坐火車到境內的Freilassing轉車到Berchtesgaden,雖然這個方法班次較疏,但營運時間較長。所以今天我們由薩爾斯堡出發,把背包都寄存在Berchtesgaden車站內的Locker,然後晚上就到Freilassing轉車回慕尼黑。不論以上任何方式,一張邦票就能搞掂!很方便!

在搜尋國王湖資料時,發現Berchtesgaden國家公園內還有其他不同的景點,好像鹽礦、藍紹等等,總之在Berchtesgaden車站有不同的巴士讓大家轉乘。而我們對於鷹巢這個地方特別有興趣!!!所以決定到了Berchtesgaden後,先去鷹巢,再去國王湖!


一早起床,薩爾斯堡已經下起大雨來,天氣又凍又濕!只希望待會兒天氣會變好!我們走回火車站附近的巴士站,用邦票乘坐巴士840。在站頭已經有幾個看似登山客的老人家,還有幾個亞洲裔的遊客。


從酒店望出去,天色很差..><

巴士840時間表~

巴士站的位置在數字6的位置,從車站正門直行再轉右就會見到啦!

巴士站頭~

拍下站頭的時間讓大家參考~

巴士來了!!!由德國DB經營~可以用邦票呀!

巴士準時八點半開出,當到第二個站時,有一個華人女孩子上車,樣子十分面善,一開頭我以為是人有相似,再看清楚,真的很像,而這個女生也留意到我望著她。就在這一刻,大家不禁高呼起來!除了不停說感嘆式的粗口,還有:「痴線架!!!!!」完全沒有其他文字可以形容當時偶遇的一刻!


她是我的下下莊,大學時參加了舞蹈學會(亦即是Danso),在她上莊期間,我都曾經跟她一起跳舞表演,可能當時上莊太辛苦,現在的她氣色好多了(簡單來說是靚左!),髮型又改變了!再加上我沒有想過會撞到熟人,一時之間認不出來!!連我自己都覺得驚奇!!原來她一個女孩子到歐洲及北非畢業旅行一個月!而她昨日才到埗,今日是第一天正式開始遊玩!想不到我們竟然在一輛由奧地利開往德國的巴士上撞到!本來她只往國王湖,但經我們說服後,她也跟我們先到鷹巢才去國王湖。

我們的合照~~老實說我是電腦白痴,為了打Blog,我在淘寶買了一塊電子畫板~很努力很努力學Photoshop~~~我終於學識了在Photoshop中加哈哈笑樣啦!我可以脫離小畫家BB班了!!!

去到Berchtesgaden是9點多,我們馬上衝入車站內,把行李寄存在Locker內,就乘坐9點15分的838巴士前往鷹巢。因為我跟弟弟買了邦票,不用再另付錢,但下下莊沒有買,唯有再付錢買票!(某程度我累她多洗了錢)





這架巴士並不會直接到鷹巢,而是到Dokumentation Obersalsberg。在這兒,沿著巴士行駛方向行,再左轉就到售票處,再購買鷹巢的門票,並再轉乘另一架巴士上山。

Dokumentation Obersalsberg站大約是4a旁H的位置,而鷹巢售票處就在1那兒~



鷹巢票價


鷹巢到Dokumentation Obersalsberg的時間表~要好好選擇回程的巴士班次!


沒有學生優惠,每人16.1Euro~~~~



轉乘這架巴士上鷹巢~


上山的情況~
講了那麼久,鷹巢是什麼景點?在德國,鷹就是代表希特拉。鷹巢 Eagle's Nest/ Kehlsteinhaus 亦即是希特拉的私竇。其實是希特拉的手下Martin Bormann在德奧邊境附近的1834米高的Kehlstein山上興建一座別墅,用來慶祝希特拉50歲生日。在二戰期間,盟軍曾對鷹巢進行猛烈攻擊,但並未收到任何破壞。

終於到達鷹巢的正門,先要在落客點旁的站頭預約下山乘坐巴士的時間,職員就會在我們的門票上蓋印。因為我們跟一大班旅行團一同上山,所以我們在正門口待了很久才進入。



好多人呀!!!



其實要抵達真正的鷹巢那間別墅,先要在這兒穿過124米的走廊,再乘搭124米高的升降機上頂。據聞希特拉是有畏高症和幽閉恐懼症,所以所謂希特拉的竇,實際只上過來數次而已,而每次都是停留極短的時間。待人潮散去,我們穿過筆直的走廊,到達升降機大堂,再坐升降機上到真真正正的鷹巢。

從入口望向走廊~

從走廊的深處望回入口~

升降機大堂




現在鷹巢已經變成為一間餐廳,但不用吃東西都可以隨便出入。這兒還有兩間紀念品店,一間在餐廳旁,一間在室外。其實室內範圍都沒有什麼特別,再加上希特拉留在這兒的時間很短,沒有什麼歷史的遺物。



之後我們走到室外,雖然現在是夏天,因今天下雨的關係,室外異常寒冷,猶如香港冬天一樣,拍照期間更下起雪來!!!怪不等鷹巢在冬天是暫時營業!!(我家小弟卻很興奮,因為他沒有見過雪!)其實室外有一片斜坡,走上去有一個十字架,如果天氣好時,更可以望到國王湖!可惜今日天氣太差,走上斜坡時可謂一步一驚心,更有一位外國遊客在我們面前PK,所以走到一半都沒有再上去,在這個位置高炒鷹巢建築物就算了!


停留大約一小時,我們就搭升降機回到剛剛落車的地方,乘坐預約好的巴士回到售票處。網上有網友推薦大家可從鷹巢走路到落車處,可以欣賞Berchtesgaden區內的景色,前題是天氣好的話。

其實德國的交通安排真的很好!從鷹巢回到Dokumentation Obersalsberg,等一會兒就可以坐838巴士回Berchtesgaden,一回到Berchtesgaden,馬上可以轉乘841巴士到國王湖。只要趕得上第一班車,轉車就不用擔心!



來到國王湖,天氣又濕又冷,認真很難受!T____T 穿過紀念品商店街,終於來到國王湖邊的碼頭,買了船飛就上船準備出發!





國王湖是Berchtesgaden國家公園內的著名景點,取名於附近的山脈。國王湖有分外湖和內湖,我們上船的地方是外湖,是比較大的湖,到了船的總站再走15分鐘,就會到達比較小的內湖,而我夢寐以求想去的小屋就在內湖!在外湖有些景點,但我們決定先搭船走到最遠的內湖,回程再去其他景點!








湖邊的十字架是用來紀念國王湖一次的意外 (如果我沒有聽錯船家的英文的話......)



這個位置是Echo Wall,在這兒大喊會有回音,船家更把船停下,用喇叭表演了一首小調。(最後向乘客收取小費)



途中經過紅洋蔥教堂,但我們回程才上岸參觀!


終於到達外湖最遠的碼頭 - Salet。


有很多不同的遠足徑。





就快到啦!



終於到了!!!眼前的小屋跟我兩年前看的照片一模一樣!雖然今日天氣不好,一直都下大雨,但雨中的國王湖更顯得清澈翠綠更顯得夢幻!要學習將旅程的不幸變成旅程上的小確幸!





因為雨有點大,我們決定放棄步行到內湖的另一端,或者下次再來時是好天氣,那就留待下次再去探險吧!


BYEBYE~國王湖~~~T__T
玩了個多小時就坐船到紅洋蔥教堂,紅洋蔥教堂的正名是聖巴爾多祿茂教堂 St Bartholomew's Church 座落在國王湖西岸的Hirschau半島,只能乘船或長途跋涉才能到達。教堂起源於12世紀。自16世紀起成為巴洛克風格。聖巴爾多祿茂據說是阿爾卑斯山農民和擠奶女工的主保聖人。聖巴爾多祿茂教堂有兩個半球形紅色圓屋頂。平面圖仿造了薩爾茨堡主教座堂。這座教堂的粉刷由薩爾茨堡藝術家約瑟夫·施密特完成。後殿的祭台分別供奉聖巴爾多祿茂、聖凱薩琳和聖雅各。(From Wiki)





老實說,天氣很凍,又下起大雨來,教堂對於我們說是用來避雨之用。我們待雨勢減弱就走出去拍照,再坐下一班船回到最初的碼頭。我們在碼頭旁的紀念品店買了一些postcard,就坐巴士回Berchtesgaden。


國王湖名字的由來~(同八仙嶺的由來差不多~~~~)

本身我和弟弟想在Berchtesgaden附近逛逛,夜一點才離開,但下下莊今晚繼續留在薩爾斯堡,明天去奧地利的Hallstatt,所以要趕給840號巴士尾班車回薩爾斯堡。我們見天氣不好,不停下雨,都沒有太大興致冒雨行Berchtesgaden。而且用邦票到薩爾斯堡一樣有車回慕尼黑,所以我們在車站取回背包,一同坐巴士返回薩爾斯堡。


回到薩爾斯堡,見還未夠鐘搭火車,我們就一起去車站附近的超級市場掃貨!


終於要到分別的時候,在異國遇上朋友,使原本的夢幻國王湖之旅更加夢幻!分別時真的有點不捨!見她一個女孩子孤身上路,忍不住呀婆上身,不停叮囑她要小心!


坐兩小時火車又回到慕尼黑,今晚入住的酒店並非前晚住的那一間,而是車站另一端的Hotel Dolomit。原來車站的另一端是紅燈區!哈哈哈!內心一點也不怕,而且經過夜店門口都忍不住要”裝”一“裝”!哈哈哈!可惜什麼都看不到!





吃過在超市買的粟米和杯麵就去睡覺了!今次德國之旅除了看歷史的景點,國王湖都是我一個非常非常想去的地方,終於一圓心願了!大滿足!




之前和好朋友聊天,受他們的鼓勵下,我決定開一個新的Facebook Page來分享我旅行或

生活上的事~
希望大家都可以Click下的Link,再Like一Like我這個小小的專頁!
我會不定期的上載!
請多多支持!

1 則留言:

  1. 好精彩的文章,想請教一下,從鷹巢回來要搭838是不是也在下車位置搭車?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