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航道。誌

偉大航道。誌

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日本滞在の一年 第一章:どうして日本へ留学に行く。為什麼我會到日本留學?

其實早在大學準備畢業的時候,我已經想在29歲時去一轉Working Holiday。對我來說,到外地生活見識一番,不單是夢想,而是我人生必要做的事或者是必要試的挑戰。但為什麼要在29歲出發?第一,大學畢業後,我立即需要一份工作去維持生計、交家用及還學費。第二,我認為「工作」也是人生的一種歷練,未試過真真正正的工作過就跑到外國去,好像對家人對自己有點不負責任吧!只要在期限內,什麼時候都可以去,那就先工作儲儲錢吧!第三,我想在29歲那年出發,是想給自己沒有再回頭的機會,Working Holiday一次就好了,一年就好了!5年前是這樣想的。


當然,計劃趕不上變化。我萬萬都估不到這五年內,我經歷過轉工、裸辭、轉行等等......特別是兩年前裸辭的時候,曾經何時我想立即出發。但冷靜下來,現在一走為的不是實現計劃,而是逃避一切不開心的現實。所以休息過後,又接受了全新的工作挑戰。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給自己29歲的期限將近,開始重新考慮一下自己定立的計劃。當中當然有不少的爭扎:穩定的收入、每個月去旅行的機會等等......想了很久考慮了很久,但是最重要是我的心態,我確確切切的想來一趟不回頭的體驗,我確確切切的清楚知道我出走不是為了逃避而是實踐我的計劃。


我在想除了在外國體驗生活,我可以把一些新的技能新的知識,一年後帶回香港嗎?最後我選了日本,因為本身在香港一路也有學日文,但是比較懶,而且地勤工作時間不穩定,常常翹課。所以在香港學了兩年,會話都是很爛。大家話我勢利也好,為將來的工作也好,我就想不如花一年時間來日本,好好唸個日文,不單滿足我想見識的願望,更可以考一張日文證書回香港。而且,日文是我喜愛的語言,我真的很想把它讀好!


很感恩一路工作順利,二來家庭負擔也不重,可以讓我一圓出國生活的心願。平日只是一個在日本「短期滞在」90日的香港遊客,接著的一年,我將會到日本當一個領著日本「在留カード」的留學生。身份不同,再加上重投讀書的生活,內心仍然有很多不安,希望我能捱得過!順利的說得一口流利的日文回來!最重點還是讓我能體驗不一樣的一年!接下來的Blog我會分享一下日本的生活,亦會繼續清清之前旅行的遊記,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我!


Thank you!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希望大家都可以Click下的Link,再Like一Like我這個小小的專頁!
我會不定期的上載!
請多多支持!


Instagram也開通了!

請Follow!

IG: grandlinejourney

Thank you so muc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