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航道。誌

偉大航道。誌

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日本滞在の一年 第十章:千葉景點(一) - 成田太鼓祭

之前也有跟大家說過,我是住在東京都旁邊的千葉縣。千葉對香港人來說,似熟非熟,最有人氣,最多人去的地方,應該只是迪士尼樂園跟成田機場吧!接下來也希望可以介紹一下我這一年的「家」吧!

開學一星期,還在學習一些我在香港已經學習過的日文。除了日文之外,我的學校會定期舉辦一些文化活動或者1 Day Tour讓同學參加。剛巧我們開學的這個星期,學校就帶隊去參加成田太鼓祭。

成田太鼓祭於每年四月份的其中一個週末在成田山新勝寺及成田表參道舉行,集合全國超過50個團隊,與及世界一些表演團隊演出。今年(2017年)就在4月15至16日,一連兩日進行。其實整個太鼓祭有很多不同的表演項目,而我們只參加第一天上午的節目。


與成田機場只相距一個車站的成田市,我也是第一次來。從車站出來,沿著成田最熱鬧的街道 - 表參道就會到達成田太鼓祭最主要的會場 - 成田山新勝寺。

JR成田站,而京成成田站在對面~

和風的街道


成田新勝寺

在新勝寺有大型的太鼓表演,不單有來自日本各地不同的太鼓隊,還邀請了傳統以外的外國樂團表演。

來自日本各地的太鼓隊!

順道參觀一下成田山,行一圈大約30分鐘。



除了新勝寺內,表參道各處亦設置不同的舞台,讓市民可以近距離欣賞不同太鼓隊的演出。我對於太鼓的認知,只有機舖的「太鼓之達人」,完全想像不到將大大小小的太鼓配合起來,打出來的節奏會變成一段振奮的樂章!

來成田一定要試試的千葉名物 - 花生造出來的雪糕!

還有成田鰻魚飯!店外會即場表演生劏鰻魚!超新鮮但有小小驚嚇......

其實成田站跟成田機場只隔一個車站,除了新勝寺跟鰻魚飯之外,成田這兒還有一個超級大的Aeon Mall (做空姐的朋友一定知道!哈哈),大家有機會可以上機前、落機後去轉成田走走也不錯呢!


希望大家都可以Click下的Link,再Like一Like我這個小小的專頁!
我會不定期的上載!
請多多支持!


Instagram也開通了!

請Follow!

IG: grandlinejourney

Thank you so muc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