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航道。誌

偉大航道。誌

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日本滞在の一年 第九章:在日本「買車」了!萬伯伯入手

我住的學生宿舍距離學校大約30分鐘路程,而距離千葉車站也是30分鐘路程。原先想到自己只留日本一年,能省的東西就不要買了,但是來了日本頭幾天,我出了東京跟香港來的朋友吃飯,晚上一個人從千葉車站走路回家,途中給一個疑似飲醉酒的日本男人不停問我「一個人?」、「外國人?」、「有沒有時間一起去玩?」.......纏繞了十分鐘有多!最後我打電話給肥仔,這個人才知難而退......從這一刻開始我就決定要買一台單車代步,即使我遇上奇怪的人,也可以飛快地逃走~哈哈

放學後,我就去了宿舍附近的單車店 (自転車屋),最便宜的也差不多20000yen。然後我發現google map上,我家附近有激安!!!!!就去激安看看,沒有的話也要買20000yen的單車。

激安果然沒有讓我失望!!!讓我遇上價值10800yen的單車!!!雖然外表是不有型的師奶車 (即是熟女車,但我跟朋友都叫師奶車XD),但是我完全沒有考慮就買了!!



在日本的單車,要另外在買一份500yen的單車保險 (自転車保険),主要是保障大家當單車被偷或者不見了的。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我這個500yen的保險,當單車不見了的時候,去警局落案報失,保險會賠償單車一部分的金額。所以拿報失紙回激安就可以利用這個金額再去買一架新單車。



多謝網友幫我這架價值10800yen單車改了「萬伯伯」這個既可愛又貼切的名字!這架單車確實在日本幫我節省了不少時間!例如我回學校或者車站,有單車的話只需要10-15分鐘左右!而且單車是我去打工必備工具!始終日本的交通多方便,也不能跟香港相比!

新車落地~就帶了萬伯伯去千葉城賞下花!

千葉ポートタワー

稲毛海岸公園,後面就是東京灣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Click下的Link,再Like一Like我這個小小的專頁!
我會不定期的上載!
請多多支持!


Instagram也開通了!

請Follow!

IG: grandlinejourney

Thank you so muc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