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航道。誌

偉大航道。誌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日本滞在の一年 第八章:申請日本電話咭

其實我對於電子產品都不太熟識......大概聽人家說什麼日本的電話制式跟香港的不同,但Iphone6後就是世界通行,所以在香港買的Iphone6都可以在日本用,什麼什麼......

在上野恩賜公園賞完花後,就跟肥仔在上野的電器店跟電話店問問價錢。店員都說我的Iphone6是可以在日本上台,但要簽兩年合約,如果一年後取消服務要收取毀約金。但是我只會留在日本一年,兩年合約的plan就不太適合了!所以我們去秋葉原看看,因為秋葉原有較多電器。

最後我們去了秋葉原的softmap (一出秋葉原駅就會見到),在那裡可以搞電話咭,上台一年也可以。最後我選了2200yen的6GB IIJmio 4G plan,不過打電話出去要另收費,打出30秒20yen,但接電話不用錢,總之就不太貴,而且我想我打電話的機會很少,應該跟工作有關才會打吧!重點是現在上台,頭三個月免費多送3GB!正!對於我這個「機不離手」的人實在太重要了!!



有很多不同的plan去選擇,就是那這張咭去跟職員申請上台的事


在softmap辦電話咭上台,一定要有已經住址登錄了的在留咭跟非銀聯的信用卡。「已經住址登錄了的在留咭」其實又會衍生一個「有雞先定有蛋先」的問題,在日本租房子一定要留日本電話,但辦電話咭時一定要住址登錄......因為我是住在學生宿舍......所以我沒有這個問題,我也很想知道其他來日本WH的朋友是怎麼辦去解決這個問題XD 至於信用卡,我也不清楚為什麼不可以用銀聯,雖然我平日也不是用開銀聯的咭,但是這個職員就不停說銀聯不可以不可以,我也不清楚是softmap的問題還是怎樣,大家還是準備不同的信用卡比較好 (可能日本人信不過國貨......)

連電話卡也辦好了,大至上我在日本生活必須的文件、手續也總算完成了!正正式式開始我在日本的留學生活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Click下的Link,再Like一Like我這個小小的專頁!
我會不定期的上載!
請多多支持!


Instagram也開通了!

請Follow!

IG: grandlinejourney

Thank you so muc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