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航道。誌

偉大航道。誌

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日本滞在の一年 第五章:日本到著 - 領取日本的身份證 在留カード

日本我不是沒有去過,東京不是沒有去過,成田機場不是沒有去過。但由「短期滞在」的身分,變成要居住一年。或多或少心入面都對生活了廿多年的香港充滿不捨!雖然我坐上了ANA的航班,但我這個飛機小膠都沒有太大興奮去享受機上的設施與服務。不過正所謂「條路自己揀,PK唔好喊」,是我選擇來日本留學,就不可以被這些負能量擊倒!


其實這個是不是富士山?

幸運地可以坐長腳位

好好味,可惜我沒有胃口,吃了一點點罷了。

不知不覺,發下呆,想想大家,想想香港,原來香港去日本可以那麼快!

一到達成田機場,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辦日本身份證  -「在留カード」。學校事前已告知我這個留學黃金季節,辦在留咭的人比較多,要有心理準備排上一小時以上的隊!一落機踏入入境大堂,仍然會給超級長的人龍嚇倒!要領取在留咭的人會有一條特別隊伍,人太多的關係,最好就是拿著VISA問一問大堂的職員,他們就會帶大家到指定的櫃檯排隊。

在悶焗的環境下等了一個小時,終於到我了!入境人員拿了我的護照,收了我的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和資格外活動許可申請書,讓我打個指紋和拍照。整個個程約十分鐘,我就辦妥入境手續和在留咭了!我的行李早在行李帶上等著我!拿過行李就衝出去Arrival Hall了!

代表著我接下來在日本的「居民」身分。日本、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Arrival Hall超級多人!大多來接學生的老師或者是學校職員!我找了好一回,才找到我的學校的小旗子!有兩位老師,還在肥仔已經在這兒等我了!因為老師還要等其他同學,她們著肥仔先帶我到學校,到時候有另外一位老師帶我到學生宿舍。

因為我的學校在千葉市,從成田機場到千葉市只是45分鐘車程而已,一到車站已經有位老師在等我們,然後老師開車載我們到學生宿舍。

學生宿舍跟我想像有點出入,我還以為是頹頹的只有床和枱而已,這根本是一間小公寓!獨立廚房跟浴室,有基本的電器,包括:洗衣機、雪櫃、微波爐,而且是兩層的唷! (我完全貪方便沒有找過屋,就隨便申請學校的宿舍了!) 因為學校建議我們三號或者四號到,想不到我那麼晚,四號晚才來到,我的同房室友還是被我更遲到!所以我私心地揀了上格吧!因為我真的不想睡在地毯地上,而且上面的小空格,比較有個人的空間!

沒錯,我是自私鬼,行嗎?XD

整理好部分行李後,就跟肥仔去了千葉站附近吃晚餐。多謝肥仔!多謝他由昨天為我的機票而籌謀,多謝他今天特意來機場接我機,多謝他陪我拿重到不行的行李回宿舍,最重要是今晚這一餐也是肥仔請我吃的!超級重口味烤肉!不過真係好好味同好飽呀!!!


燒肉完後,送肥仔搭車後,我就回宿舍執拾好行李 (免得室友明天第一日來就給人家看見亂糟糟吧!)。明天一早要到學校考入學試呢!其實我只有N5的程度,而且我已經有一年多沒有上過日文課!明日以天材波來應對這個入學試吧!!!

超級亂呀!!!

終於執好可以做睡寶寶了! (已經兩點了...T__T)


希望大家都可以Click下的Link,再Like一Like我這個小小的專頁!
我會不定期的上載!
請多多支持!


Instagram也開通了!

請Follow!

IG: grandlinejourney

Thank you so muc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